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紧踩两会鼓点 奏响中国“最美和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把两会热点放到更广阔的改革背景下,不难理解,“不深化改革不行,深化改革力度小了也不行”的话语,可谓意味深长。(据3月3日人民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的开始,充盈着蓬勃的生命力,也正是谋计划策的好时机。两会在春天召开,既饱含我们中央领导对两会满满的祝福,又载满了全国百姓对两会深深的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履职以来,抓老虎,灭苍蝇,定八项规定,促改革,展新风,其功其效,可谓是有目共睹。如何把我们的实绩实效再次延续,且看我们新两会再奏新歌。

  “代表委员的沉默,就是人民的失语”,人民的代表,就要代表人民,代表人民的利益诉求,代表人民的期盼与心声。如何能把群众的所想所需摆出来,议一议,全靠我们的代表们在两会上表达出来,全靠我们在会后实打实地做出来。

  如今的两会,就是一个载体、一个舞台,这个舞台民主、开放又充满自信,代表委员们就是这个舞台上的舞者、歌者,而亿万期盼的百姓就是这个台下的观众。舞台铺设完毕,鼓声已奏起,代表们自信而坚定地走向舞台中央,他们握紧手中权利,担起肩上的责任,伴着大势已起的深化改革的主旋律,踏着“蹄急而步稳”的节奏,随势而动,积极主动地唱出百姓的心声。他们的声音雄浑有力,冲破了个人、阶层利益的固化藩篱,增添了更多的理性的元素,虽不洋洋盈耳,也不至瓦釜雷鸣,但一声一句,一高一低,发出的都是最真的声音。他们用好这个舞台上的一分一秒,珍惜着每一次发声的机会,说实话,建真言,吐民声,他们誓要让中国成为一个有声的中国,誓要奏出中国最美的和声。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声音激荡,观念才能迸出火花,而声音真不真,和声美不美,是由我们台下百姓的掌声所决定的,若想让声音掷地有声,把这些理念变成实际操作,功夫还在事外。我们从未像今天这般接近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必须牢牢握住这个机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迈向更高更广阔的舞台,奏出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

  我们已准备好,只待再出发。(玉舟山)

关键词:两会,代表委员,深化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