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沙河城管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1日电(刘福元 高瑞丰)沙河市城管局坚持把找准并解决实际问题、创新工作机制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好“查、培、细、实”四字文章,全力打造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城管干部队伍。

  “查”:重点查找当前城市绿化严重不足且分布不均,市区公厕、垃圾站、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数量少,各类专业市场(煤炭、建材、小吃等)缺失,停车场建设滞后和数量不足;困扰城市环境面貌的占道经营、乱扔乱倒;市政管理执法依据不充分造成的管理难等问题,力争走出“整治-好转-反弹”的怪圈。

  “培”:采取定期业务培训、集中轮训、实地考察、实践培训等方式,提高城管干部职工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岗位能手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培养执法人员实际工作能力、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和执法水平。

  “细”: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制定各类管护工作章程,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和“一线工作法”,分片包段落实责任,实现市容管理及园林、市政、环卫、照明等公用设施管护工作精细化管理。实行“十必办”制度,即:流动设摊必管、跨门经营必动、安全隐患必警、乱吊乱挂必除、乱堆乱放必清、停车无序必导、群众有难必帮、违法搭建必阻、协调处置必应、管理问题必报。

  “实”:以城管“五进”(进学校、进店铺、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城管零距离关爱你我他”大走访活动,着力打造“和谐城管”服务品牌,营造‘管’‘民’鱼水情,合力保稳定同心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路面工作法”,日常管控突出主要道路和敏感点位,兼顾背街小巷。

关键词:沙河,城管局,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