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建议选粹]吴振山:多措并举助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12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发达稳健的实体经济,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吴振山指出,必须高度关注实体经济,以更加积极、有力的政策措施来发展实体经济。

  从实际情况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年均近10%的高速增长,其中实体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一定意义上说,经济的发展过程也是实体经济不断升级和发展的过程。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不仅是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

  “由于投入成本高、产出周期偏长、利润空间有限,实体经济更需要得到重视和支持。”吴振山说,当前正处于工业化过渡期,全省产业结构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景广阔,实体经济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围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吴振山建议通过简政放权、转变职能,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引导各类市场要素更多地向实体经济聚集。同时,努力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使收入分配更多地向劳动倾斜,利用财政、税收等调节手段,让做实业的人感到有奔头、能致富,促进社会公平。此外,还要与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强大作用。壮大实体经济,必须与调结构、上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同步,创造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的发展环境、各类经济主体公平参与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及各类所有制经济平等受到保护的法制环境。

关键词:全国两会,建议,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