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调整原材料工业结构 确保全年经济稳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3月11日讯(袁君霞)11日,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2014年,河北省原材料工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坚持转型升级和平稳增长并重,全力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龙头带动计划,推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的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

  对于钢铁行业,河北省将配合有关配合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批复并组织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研究制定《既有钢铁产能退出交易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通过整合重组提高一批,淘汰落后拆除一批,就地改造提升一批,沿海转移压减一批,变量的扩张为质的提升;研究制定《唐山钢铁工业转型升级方案》,争取唐山市列为工信部钢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市。

  对于建材行业,河北省将按照水泥、平板玻璃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实施水泥、平板玻璃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规范项目管理,清理违规在建项目;提高节能减排水平,强化环境约束手段,查处环保违规行为;加大产品质量管理力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执行准入标准,发挥行业准入门槛作用;抓好重点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特别是环首都、环省会区域内水泥企业结构调整工作,督促相关市县严格按照结构调整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制定并实施鼓励性支持政策,鼓励企业整合重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提高发展水平。

  对于石化行业,河北省将落实《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龙头带动计划》,以“扩大规模,提升水平,集约集聚,循环发展”为实现途径,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着力壮大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4条龙,以22家优势企业为龙头,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重点基地园区,大力发展新材料和高端产品。推进炼化一体化进程,加快建设曹妃甸、石家庄、任丘、渤海新区四大石油化工基地,力争把石化行业打造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产业。

关键词:经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