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9名唐山老人启程 万里骑行寻找海外“亲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2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电(邢丁)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夕阳红骑行队”的9名老年骑手誓师出发,他们将骑行近万公里,寻找38年前声援、慰问唐山的海外侨胞。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内,陈列着一幅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千余名旅欧旅美华侨华人的签名条幅,上面写有“向灾区中国人民致慰致敬”11个大字。为寻找在条幅上签名的海外侨胞,9名平均年龄67.7岁的骑手自主发起了“纪念唐山抗震38周年——夕阳红骑行志愿者感恩万里行”活动,他们将骑行3个月,行程近万公里,途经山东、河南、广东、海南等12省市,沿途收集唐山籍人员的信息,拜访广东、海南等沿海地区的侨联组织,委托其帮助寻找当年声援、慰问唐山的海外侨胞及其亲属,邀请他们来唐参观。据介绍,唐山夕阳红骑行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环保万里行、探访玉树灾区、宣传奥运等骑行活动,向沿途各地展示了唐山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地震,海外,侨胞,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