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亲近自然 笑对人生 河北抗癌勇士续写生命传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9日讯(吕晓红)阳春三月,亲近自然,正是人们踏青游玩、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大好季节。3月19日,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的40余名“抗癌勇士”走近石家庄窦王岭和鹿泉龙泉寺继续延续“原野疗法”,在大自然中寻找快乐。

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会员笑对人生。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亲近自然 寻找快乐,河北“抗癌勇士”相约窦王岭。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俱乐部开展了“群体抗癌创造奇迹”座谈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在窦王岭,“抗癌勇士”们开展了“群体抗癌创造奇迹”座谈会。与会的各位成员畅所欲言,把自己在俱乐部最真实的感受表达出来。据该俱乐部创始人杨继信介绍,今天参会人员有的是石家庄市级抗癌明星,有的是河北省级抗癌明星,还有的人荣获“全国百名抗癌明星”称号,在俱乐部这个大家庭里,病友们互相关爱,互相鼓励,顽强抗癌,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记者了解到,很多癌友及家属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得知病情后悲痛难忍、心情沮丧、食不甘味、彻夜难眠,从此生活在阴霾里,感觉到天塌下来。郎玉兰,有着9年的抗癌经历,2005年加入俱乐部。在自己患病初期先后经历了两个亲人的变故,再加上自己身体也比较弱,化疗也无法承受,特别渴望有相同经历的人互诉衷肠。“当时医生告诉我回家等着吧,当时就感觉生活无望了。”郎玉兰告诉记者,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去公园练习气功,机缘巧合下,加入了俱乐部。

  在俱乐部,郎玉兰忘记了自己是个病人,“和大家在一起除了快乐还是快乐”。至今为止,她一直没有化疗过,现在的身体也逐渐强壮了,连医生都为之惊叹。

  群体抗癌,让生命再续精彩。今年70周岁的任秀英老人,是俱乐部的元老级人物。她身体硬朗,精力充沛,一点也看不出是个癌症患者。任秀英有着14年的抗癌经历,身体的痛苦并没击垮老人对生活的热情。她就像个大孩子,喜欢“疯”,除了积极参加俱乐部活动外,任秀英没事儿喜欢坐公交车逛石家庄、喜欢和病友去郊外挖野菜……不断在生活中寻找生活的快乐,享受自己的非凡人生。

  据了解,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从一个人、三个人、十七个人、五十个人,到现在登记在册的1100人,六年间,创始人杨继信带领癌症病友向群体抗癌康复的道路上前行。期间,俱乐部还成立编织组、文学组、书画组、爬山组、游泳组、自行车组、歌舞团等活动组织,病友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自愿参加。

  杨继信说,“乐”就是正能量,就是抗癌的妙法。我们就是大家聚在一起乐,一个人乐了,就乐了一个家;一个家乐了,就乐了一大片;家家都乐了,就乐了一个社会。

关键词: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抗癌,生命传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