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法国60所科技学院30日将来石家庄选拔优秀高中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4日)从市15中了解到,法国60所科技学院将于30日再次来到石家庄选拔优秀高中生,选拔涉及能源、化工、机械、生物、计算机、材料、管理、传媒等多个热门专业。石家庄市应往届优秀高三学生、大一在读生均可报名参加校方面试。

  据了解,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项目是法国教育部长2007年访华时确立的,此类学院属于法国公立大学的精英教育,教育经费较公立大学的其他院系高40%以上,小班授课,教学管理严格。所设专业为法国人才紧缺专业,就业率高。2011年4月9日,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合会与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签署了生源选拔协议。从去年开始,法国大学科技学院来华招生的院校规模已经增加到60所,招生指标由原来的300名增加到375名。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省会优秀学子受益于此项目。今年面试选拔时间定于2014年3月30日,地点为石家庄15中学,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高考成绩应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个别专业可以放宽到二线以上。被法国大学科技学院正式录取后,将享受法国使馆免面签政策、在法学费免除及法国政府生活费补贴等政策。

关键词:留学,科技院校,选拔,法国使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