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备战“工业4.0时代”:不触“网”,没未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人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有专家预言,未来10年,可能会有50%—60%的传统制造业企业熬不过去。

  互联网大佬们近来都在传递一个相似的观点:如果不懂互联网,制造业就没有未来。这对于正处在工业化中期的河北来说尤为重要。产业结构不合理,自主创新能力弱,行业技术水平低,领军企业、名牌产品少……河北制造业依然有诸多难题待解。

  未来,河北装备制造业面临做强、做大的双重目标,而能够开启制造业转型的这把“金钥匙”就是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企业要尽快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改造企业内部流程,重新定位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让产品向着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让服务向着定制化、个性化迈进。

  文/河北日报记者庞超

  链接:

   “工业4.0”

  2013年4月,德国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工业4.0”战略。德国学术界和产业界认为,“工业4.0”概念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的手段,完成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关键词:工业,触网,制造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