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抓狂!石市市民一晚收四百垃圾短信 涉数十网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石家庄市民王先生来电称:昨晚我的手机一宿响个不停,接到几百条短信,累得我一夜没睡成。

  昨日(24日),市民王先生黑着两个眼圈到单位上班。整个上午,他都没能进入工作状态,脑子里晕乎乎的,而且一听见手机响就头疼。23日晚上,从八点多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上班,他的手机收到了近400条短信。

  王先生的手机号码用了一年多,以前一直挺好,很少碰到骚扰短信。由于在政府部门工作,怕临时单位有事,所以他都是24小时开机。“白天忙了一天,晚上便想早点睡,八点多就上了床。”王先生说,他上床没多久,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打开一看,是一条某网站发来的,“说我的手机号在网站注册了会员,给我发来一串验证码,让我半小时内输入才有效。”王先生说,因为没用手机上网注册过什么会员,他也没当回事。可没两分钟,又收到一条短信,这是另一个网站发来的信息,同样是类似注册的信息,让回复验证。可还没等王先生搞清楚怎么回事儿,手机又响了起来——又来短信了。

  就这样,王先生的手机这一宿一直响个不停。频繁时,一分钟收一条。从晚上8点多开始,直到24日零时左右,手机响得十分频繁。而后王先生给通讯公司客服打了个电话,但后半夜手机依然不断收到各类网络注册短信,只是收到信息的间隔时间稍长了一些,大概十几分钟就有一条。这让王先生十分痛苦,关机吧,怕单位有事,不关机只能将手机压到枕头下,但无论震动还是铃音一样让人难受。“此时,我感觉已经有点神经质了,总觉得手机下一秒要响,过一会儿果真就响了。”王先生说,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4日早晨近8点才结束,一晚上下来,王先生的手机总共收到了近四百条短信,都是各类网站的信息,涉及网站有几十家之多。

  一宿没能睡成觉的王先生十分气愤,到单位他又一次向客服进行了投诉,客服工作人员的态度倒是不错,但回答的结果却难以让王先生满意。客服认为,这有可能是有人盗用了王先生的手机号或证件号,所以通过上网注册,将各种信息发到了王先生的手机上。对方建议王先生注意个人信息保密。

  对此,王先生并不满意。王先生说:“我的手机和证件都从未借给过外人,到底是谁如此整人?这一晚没睡又闹心的感觉你们试过吗?我希望服务商能给我解决此事,保证不让我下一晚再收一宿的垃圾信息!”此外,王先生表示,将根据情况保留追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垃圾短信,运营商,电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