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种植发电两不误 英利在广西建首个光伏农业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棚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棚下种植农作物,发电、种植两不耽误。今天,由英利集团和隆安粒粒谷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广西英利隆安60兆瓦光伏农业项目在南宁市隆安县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4亿元,是广西首个光伏农业生态示范项目。

  该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在大棚顶部安装24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建成后年可发电7000万千瓦时,每年可比普通大棚增收近7000万元。同时,该项目不占用地面面积,不改变土地性质,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是一种光伏分布式应用的新模式,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太阳能所发电量除了满足棚内照明、滴灌、农药喷洒以及棚内环境监测等用电需求之外,剩余电量还可并入南方电网。(通讯员刘重远)

关键词:英利,光伏,农业,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