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廊坊将植树100万亩打造首都"绿色护城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7: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廊坊今明两年将植树造林100万亩,力争明年底使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33%以上,实现与京津边界绿化无缝对接,打造环京津“绿色护城河”。

  毗邻京津的廊坊市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前沿,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廊坊环首都“环境护城河”的特殊使命,廊坊为此提出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的目标。

  今年春季,廊坊市实施多项造林绿化工程:在沿京津边界5公里范围内,建设与京津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差别”生态景观带;围绕境内7条高速公路、5条国道、19条省道和4大水系,打造高标准绿化廊道;在全市建设1000个市级绿化标准村,村庄绿化率达到45%以上;在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1个1000亩以上的骨干苗圃,全市新建苗圃面积达到1.5万亩。

  按照计划,今明两年廊坊将分别造林50万亩,力争明年底全市林木面积稳定在317万亩以上,林木绿化率达到33%以上,实现与京津边界绿化无缝对接、空气质量改善、生态功能增强等目标。(记者齐雷杰)

关键词:廊坊,打造,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