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大名

出境游引发邯郸“护照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大厅内人头攒动的场面,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一位卢女士告诉记者,她9点左右赶到大厅,拿到照相排号为189号。记者在拍照室的门上看到,上午和下午的拍照人数各为120人,也就是说她得等到下午很晚时间才能轮上拍照。

  另一位正在排队等提交申请材料的尤女士称,她为了尽快办完手续,当天不到8点钟就来到这里,办证大厅的门口早早就有人排成了一条长队,都是为了办证领号的。

  据了解,尤女士与其丈夫王先生想去韩国旅游,有一个老年团大约在三月底出行,为了能赶上这个团,老两口早早就来排队领号办护照。尤女士称,按照大约十个工作日能拿到护照的时间计算,拿到护照的时间与出行的时间相差不到一两天,时间很紧急。

  而市民何女士称,她的父母想在四月份去欧洲玩,为了给老人办护照,她专门请假陪着老人过来,帮着填表、排队。

  在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内有许多老年人在排队等着叫号,而他们全是因旅游而来办护照和通行证的。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旅行社的导游也在老人旁边帮着填表、领号、提醒他们一些注意事宜。

  记者随后采访了我市国旅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三四月份,春暖花开,气候宜人,从市民报名参团的名单来看,此时是老年人出行的高峰期。拿台湾游来说,老年人的数量占了全部出行人数的六七成,这些人都需要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相关证件。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台湾游的价格已经比2月份到3月上旬的出行价格高出了10%-20%,但是出行人数依然不减。该工作人员称,去台湾旅游,市民办手续时需要旅行社提供市民名单以及交费发票,因此,旅行社会有工作人员在出入境办证大厅为出行者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台湾以外,港澳、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也是老年人出行游玩的选择地,老年人也越来越成为旅行社各条线路的主力军。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称,我市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更注重生活品质,才会有老年人一年一次或多次的出境旅游,直接引发了办照排长队现象。

  采访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九成市民办护照是为了旅游用的,只有一成是为了留学或其它而用。出入境办证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为了旅游办理护照或是通行证的市民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是已定下出行计划才来办这些证件的,更多的则是想着先办下来证件,以后出门用。(记者崔桂敏)

关键词:出境游,邯郸,护照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