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信用网”将于今年6月底前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8类信息将纳入企业信用监管目录

  涉及28个部门,6月底前完成归集

  一张以诚信二字作为奖惩标准的网,将在6月底前建成,全市28个职能部门参与其中。记者从昨日市诚信体系建设首次联席会上获悉,今后,邢台市还将逐步扩大信用信息征集的范围,使失信者寸步难行。

  今年,“诚信邢台”建设将协同推进“道德软约束”与“机制硬约束”。在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培养诚信意识的基础上,年内初步建立起符合邢台实际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和有效的运行机制。之前,邢台市已经归集工商、税务、人行、质检、环保、文化等6个部门的信用信息,会后,将增加22个部门,6月底前完成“第一批邢台市企业信用监管信息归集目录”,共涉及98类信息。

  同时,邢台市将加快成立邢台市信用管理协会,探索制定邢台市信用评价的行业标准和指标体系,对全市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定,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档案,没有进行信用等级评定的企业将不能参加招投标等经济活动。继续实行“信用黑名单”发布制度,重点将恶意欠薪、制假售假、经济诈骗、逃废银行债务、偷逃税款、做假账等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列入“信用黑名单”,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在就业、市场准入、贷款融资等有关方面提高“门槛”,使诚信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会上,“邢台信用网”正式开通。该网站是邢台市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客观公正披露企业守信与失信信息,提供企业的信用资讯服务。

  首批归集了6个部门提供的信息资源,涵盖350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关信息40000条。公众可免费查询企业名称、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纳税人识别号、住所、法人代表等基础信息,经过特定的审批、授权,以及相关部门提供的企业其他基础信息、良好信息和警示信息。

  日前,邢台市举办了“构建诚信,惩戒失信”首次发布会,面向社会通报了一批失信案件、自然人和失信企业名单。此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两家被公布的失信企业于第一时间在媒体上面向社会公众进行道歉,并积极整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丽参加联席会并讲话。(记者侯东杰)

关键词:信用,邢台,信息,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