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警察巧扮美女又加微信加QQ智擒试车跑路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日,石家庄一名青年打算把刚入手的小摩托卖掉,刚挂到58同城上的出售信息就引来了一位买主。结果,试车的过程中,买家骑着摩托甩掉卖家跑路。 4月1日,石家庄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兴安刑警中队在一家驾校抓获了嫌疑人。他说,哎,我就是缺个摩托,这点事儿还去石家庄啊,那么远……

  买车变抢车

  受害人小胡不久前入手一辆燃油摩托车,发票价格3500块。年轻人嘛,骑了没几天,小胡又不想要了,就在58同城上挂了一条卖车的消息。

  上午挂上,下午就有人打电话询问,还跑过来要试车。小胡也担心对方骑车跑路,第一圈还坐在摩托后座上,可买家更是盯上了这款摩托,声称车有异响让小胡下车查看,这一看,摩托车就飞了。买家猛加油门甩掉小胡,这买车硬生生成了抢车。气的小胡赶紧报警求助。这事儿就移交到了兴安刑警中队。

  小伙作案挺讲究

  刑警谢宏伟介入调查后发现,和小胡联系买车的电话刚开通没几天,简直是为作案专门配备,就打过这一通电话。

  得知电话是实名购买,谢宏伟还一阵高兴,可找到机主发现,他的身份证1月份就丢了。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警方又锁定了一名19岁的小伙,没前科,没工作。如何接近这名嫌疑人,成了刑警的心病:刑警队一个女民警都没有,最后谢宏伟亲自上阵,先给自己的通讯工具找了几个漂亮的美女图片,又加微信又加qq,准备约出嫌疑人。

  嫌疑人练车被抓

  4月1日这天,谢宏伟从qq上得知,嫌疑人正在藁城一家驾校练车。而和这家驾校谐音的只有一个驾校。为了确认嫌疑人,谢宏伟和同事于彬带着受害人前往驾校。

  “练习场地就10辆车,拿着打印的嫌疑人照片,谢宏伟挨个车的看,看到第8个车时,心都有点凉了。”谢宏伟走到第九个车时,看着车里的学员面熟,问了问姓名,果然就是他。

  被抓获的嫌疑人小杨,当场就承认自己作案,那台被抢走的小摩托,就停在学员的车棚。谢宏伟说,准备带小杨回石家庄时,小杨问,这点事儿,还用去石家庄啊,那么远?

  目前,小杨被警方控制,下一步或将以涉嫌抢夺罪被刑拘。刑警谢宏伟提示,和陌生人交易一定要警惕,小胡已经用教训说明有种犯罪是防不胜防。可以多约几个朋友或者找个局限性的空间,一手交易一手交钱最靠谱。

关键词:石家庄,警察,嫌疑人,摩托,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