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集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邯郸市园林局获悉,为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古树名木保护,该市日前开展了古树名木认养活动。

  邯郸市目前共有各类古树名木490株,主要分布在市区及磁县、涉县、永年、临漳等6个县,品种以槐树居多,还有皂荚树、侧柏、刺槐、榆树、白皮松等近30个品种。

  只要录入省城镇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交通便利方便管理的古树名木,都纳入了认养范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自愿参加。

  认养费用遵循双方自愿协商的原则,原则上不低于300元/株/年,古树群不低于3000元/群/年,需要采取特殊措施复壮的古树可酌情增加。认养款项由认养人交付给管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实行专款专用,只能用于古树名木的管护和复壮,并接受认养人以及财务、审计部门监督。认养期限最低一年,最长不限。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将对认养的古树名木建立档案,及时跟踪认养协议执行情况。

  认养期内,认养人对认养的古树名木拥有“冠名权”,标志牌上可写有认养者的姓名、工作单位、认养时间等相关信息,但不得用于任何商业广告宣传。认养人有权了解和监督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和管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对所认养古树名木的管护工作,发现古树名木受到破坏时,应及时向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汇报,并有权督促采取保护措施。

关键词:古树,名木,认养,植物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