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与秦唐两地联手打造旅游微信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在承秦唐旅游联盟年会上了解到,2014年,承德成为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地旅游联盟的盟主,将携手秦皇岛和唐山建立三地旅游移动终端和微信平台,开发智慧旅游,引领散客旅游时代的到来。

  据悉,2013年,避暑山庄接待游客132.7万人次,其中80%的游客为散客,散客数量比去年同期骤增了近20万人次。报团旅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大家更青睐于自由行,网上订票、订餐饮住宿,手机在手就足够了,可以说“私人定制”的散客旅游时代已经到来。为满足散客的定制需求,我市已率先做出了尝试,承德旅游首个公众微信号“承德旅游通”已正式开通。“承德旅游通”不仅涵盖了承德的旅游热点、景点信息、旅行攻略、特色商品、大型商场的推介等信息,游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旅游线路,甚至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收听各个景点的导游词、与旅行社直接交流互动。

  此外,为适应网络化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承秦唐三地旅游局将出资联合打造一个承秦唐的旅游移动终端平台和微信平台,这个平台是以企业为主体、以旅游产品为核心,所有联盟内的单位都是这个平台的一份子,各家旅游单位均可在微信平台上发布自己相关的信息、资料和旅游产品。(记者张楠)

关键词:微信,旅游,联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