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内第一家心肺整体功能学组在河北医大四院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2 0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梁续飞)记者11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获悉,河北省心肺整体功能学组在该院成立,此学组为国内第一家,该院功能科主任郭丽娟任第一届组长。

  心脏和肺脏是全身联系最为紧密的两个器官,心肺整体功能即对二者进行有机的整合,强调心肺一体化评估,更重视在非静息状态下心、肺脏功能的协调和互补,具有深刻的临床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无论是患者的术前、给药前整体心肺功能的评估,抑或是术后康复乃至运动医学领域都将发挥其关键作用,是未来医学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方向。河北省心肺整体功能研究学组的成立弥补了国内这一空白,为心肺整体功能在国内的起步、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大会公布了新成立的河北省心肺整体功能学组的委员名单及组长、副组长任命,并特邀国内心肺整体功能研究的倡导者北京阜外医院的孙兴国教授、北京市胸科医院李琦教授、天津市胸科医院魏浩成教授为大会作专题报告。

 

关键词:河北省,心肺整体功能学组,国内首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