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大高速6月通车 各县1小时内到达主城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1日从邯郸市交通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邯大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预计今年六月可竣工通车。

  邯郸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开车回老家大名需要两个小时,他每周回家看望父母感觉非常疲惫。许多老家在成安、魏县等东部县的朋友也有同感。“听说邯大高速建成后,东部各县将县县通高速。

  不知这条高速路什么时候能修好?希望交通部门公布邯大高速的走向图,让大家提前"预热"。”王先生表示。

  就此,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办了解到,邯大高速公路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72.6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2011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4年6月完工通车,总工期3年。邯大高速起于成安县中郎堡村西,与规划的京港澳高速邯郸绕城东南环相接,路线向东南沿省道邯大线走向布线,经北鱼口村跨县道曹前线后转向东,经成安县城南、团城、北甘罗、蔡庄、南曲高,在棘针寨村南跨省道定魏线,经魏县县城北、王村集路线转向东南,经西店在北马头村北与大广高速相交,跨越漳河行洪区及省道临大线后路线转向东,在大名府古城遗址规划区北部绕过后在金滩镇南连续跨越卫河行洪区和国道106线,在北沙窝庙村南进入山东省境内,与山东省规划的青兰高速相接,工程概算总投资80.2亿元。

  目前,邯大高速公路主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房建工程除监控中心外,服务区和收费站已经基本完成内部装修;机电工程正在进行收费、监控和通信系统设备安装;绿化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交安工程正在进行护栏、隔离栅、标志标牌安装。

  据介绍,邯大高速是邯郸市“三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横,也是继青兰高速邯郸段之后由我市自己做业主建设管理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邯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我市东部县域将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各县县城15分钟内可直通高速,1小时内到达邯郸主城区。

  未来和山东青兰高速接通后,则将形成山西及河北南部地区连接胶东半岛的一条便捷出海通道,使河北南部的高速公路网更趋合理,进一步缩短邯郸与周边省市的时空距离,促进邯郸东南部县域经济的迅速发展,对于巩固和提升邯郸市东出西联、沟通南北、辐射中原的枢纽和中心地位,更好地服务于冀南新区建设。

关键词:邯大高速,高速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公路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