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陈长贵助学基金收到黄骅市86岁老党员捐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 李秀强 记者 李家伟)日前,黄骅市86岁老党员刘永庆亲自将500元捐款送到黄骅市文明办捐献给陈长贵助学基金(黄骅以“拾荒助教”老人陈长贵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本报曾多次报道)。这笔特殊的捐款也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受震动。

  据介绍,刘永庆老人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20多年前从统计局退休。前不久,他在报纸上看到陈长贵老人的先进事迹及助学基金成立的消息,被深深地感动。于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自己打车辗转找到黄骅市文明办捐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工作人员经了解得知,刘永庆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默默奉献爱心,数次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捐款。起初,他每年都会骑自行车将钱捐到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捐赠给受助者。近两年,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捐款也成了困难事,他只能请别人帮忙。他表示,很高兴知道文明办这个“献爱心的地方”,今后会继续通过这个平台捐赠下去,尽力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关键词:黄骅市,老党员,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