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诚信不吃亏 “油条哥”刘洪安获30万信用贷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刺啦——”厨师把手中抻好的面片扔进了清亮的沸油中,油条诱人的清香便弥散在空气中。今日7时,记者在保定市银杏路上“油条哥”的快餐店前看到,来买油条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龙,小店里十几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河北银行保定阳光大街支行客户经理李娅楠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前几天,我行给‘油条哥’发放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我们的贷后服务就是定期了解快餐店的客流量、用电量等情况,协助他把控经营风险。”李娅楠告诉我们。

  “这30万元的贷款,银行没有要任何抵押物和担保,之所以敢贷给我,凭的就是‘油条哥’这块诚信经营的招牌。”刘洪安憨厚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准备用这笔贷款在北市区建一个配送中心和一个旗舰店,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油条。”

  刘洪安原在街边炸油条,由于他坚持不使用过夜油而声名远播,被网民们亲切地称为“油条哥”。他曾获“中国好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等称号。如今,来他的小店吃早餐的除了街坊邻居,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客商。每天早晨“油条哥”快餐店门前排队的长龙,成了银杏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行长马照辉每次请外地来的客户吃早餐,都要到“油条哥”的店里来,可是每次都要开上半个多小时的车,排很长时间的队。他琢磨着如果用贷款支持“油条哥”多开几家连锁店该有多好,这一想法与“油条哥”一拍即合。刘洪安早就想扩大经营规模,但苦于手中缺乏流动资金。他也曾咨询过金融机构,因为快餐店的业务全部为现金结算,缺少收入凭证及银行流水,难以核实经营收入,而且抵押物很少,够不上银行的贷款门槛。

  针对刘洪安的实际情况,信贷人员没有采取传统的抵押贷款模式,而是按照信用贷款的程序,通过评估“油条哥”的品牌价值、帮助他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利用网银监控经营流水、实现现金归集等创新手段解决了风险控制难题,为他办理了首笔信用贷款。

  “油条哥”靠诚信经营就拿到30万元的银行贷款,这在保定的小微企业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阳光大街支行行长廖勃说:“‘良心油条’的热销向社会展示了道德的经济价值。我行信贷发放侧重向诚信企业、道德模范倾斜,就是要用信贷杠杆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实现道德与经济效益的良性共生。”(记者钟时音、张辉、刘立)

关键词:油条哥,刘洪安,贷款,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