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8位市民到地铁工地参观 叹地铁建设不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地铁施工情况。

除了提问,大家做得最多的就是拍照。

哪里都要看到。

每个人都有一堆问题。

  出镜人物

  首批进入地铁工地现场参观的8位市民

  采访动机

  16日上午,在本报和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的联合组织下,8位市民进入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参观盾构机的组装调试。据介绍,这是省会市民首次进入地铁工地现场参观。第一次看到这么干净的施工现场,第一次看到这么庞大而先进的机械设备--盾构机,第一次知晓地铁区间施工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就那么三五个人……

  盾构机让大家感觉“太震撼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8位市民戴上安全帽,进入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七局的项目副总汪帆首先对工程进行了一些简介。

  据介绍,这里的盾构机是中国中铁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于今年3月24日到场,3月25日开始组装,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它主要服务于体育场站-北宋站,体育场站-省博物馆站两个区间的施工。首先要在体育场站-北宋站左线进行盾构施工,左线区间长度约936米,约需4个月完成,然后进入右线施工。

  在对工程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后,大家通过楼梯,慢慢进入18米深的盾构井。

  “太震撼了!”进入盾构井内,看到80米长、重达500多吨的盾构机时,大家都被惊呆了。随即,大家拿出相机或手机,开始对盾构机一阵狂拍。“它看着体型庞大,但非常灵巧,更能干!推力强大,可以推动3300多吨重的物体,相当于660头普通成年大象的重量。并且自动化程度高,节省人力,施工速度快,一次成洞,不受气候影响,开挖时可控制地面沉降,减少对地面建筑物的影响。”汪帆给大家介绍说,这台盾构机是根据石家庄地质情况,专门量身定做的。“以前盾构机都是进口,价格要上亿元,而国产的这台盾构机在4000万元左右。”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地铁,盾构机,地铁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