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8市民将获邀见证地铁建设重要时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石家庄地铁首台盾构机正式始发,石家庄盾构施工时代来临,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地铁地下隧道工程全面展开,地铁施工驶入快速轨道。为让省会市民见证地铁建设的一些重要时刻,本报与石家庄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重要时刻”特别行动,将不定期邀请市民到地铁施工现场进行参观,首次将邀请8位市民于4月16日进入地铁施工现场近距离观看盾构组装。

  4月11日上午11时18分,在地铁1号线南村站,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台盾构机“石家庄号”正式始发,向洨河大道站掘进。盾构施工是地铁建设中对环境和地面交通污染最少、影响最小的先进工法,也是地铁建设中最先进、最环保、最可靠的超大型设备施工。而今年省会地铁1、3号线共将有13台盾构机进场施工,其中地铁1号线就有9台盾构机要施工,目前已经有4台进场,这必将大大加快石家庄地铁建设的速度。但作为首次进入石家庄的超大型施工设备,想必好多市民都没有亲眼见过。为此,本报和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决定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重要时刻”特别行动,将不定期邀请市民到地铁施工现场参观,首次将邀请8位市民到地铁施工现场观看盾构机的组装,时间为4月16日。

  如果您的年龄在18-60周岁,身体健康,关心石家庄地铁建设,欢迎您拨打96399进行报名,报名时请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年龄、职业、工作单位、住址等,名单确定后我们将会第一时间通知您。(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地铁,盾构机,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