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医大召开座谈会 集中学习贾永青先进事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3: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4日讯(马梦瑶 记者 纪丽娜)央视连续播出和长城网集中报道的定州医生贾永青身患绝症,瞒着医院坚守工作岗位,一边与癌症进行顽强抗争,一边坚守临床一线的事迹日前在其母校河北医科大学迅速传播开来,引发强烈反响。

  获悉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后,河北医科大学迅速启动了“学习我校优秀毕业生贾永青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4月1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会议室里,幻灯片正播放着医大优秀毕业生、荣获“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的先进事迹。看到最后,多位参加座谈师生的眼睛都湿润了,他们被这位只有32岁的年轻大夫所深深感动。

  当日下午,该校举办了“用实际行动传承梦想与坚持”母校师生学习贾永青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上,贾永青读研时的导师、科主任、同学以及医大各学院教研室、各部门的师生代表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了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大家被贾永青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感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大爱无疆的职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

  12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十九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上,贾永青的先进事迹的报道视频再次播放,将近千人的会场静悄悄的,现场多人落泪。学生们纷纷表示,贾永青表现出的医者仁心、乐观坚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崇高精神,是一本入党积极分子的生动教材,本次党课学习很有意义。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温进坤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贾永青先进事迹的热潮。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贾永青,先进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