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廊坊召开旅游业专门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旅游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4月11日电(记者张世豪)4月11日,“廊坊市旅游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会议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廊坊旅游产业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大会。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饶贵华,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出席会议。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贾云峰等业界专家,以及廊坊市优秀旅游企业代表、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王晓东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廊坊旅游业正面临着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要发展具有廊坊特色的旅游业,围绕建设文化体验城市,打造文化体验旅游品牌;要把旅游业作为综合性的大产业来认识,把旅游业放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格局中来谋划;要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作用:政府的主导作用要体现在规划、管理、服务上;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要体现到培植、壮大企业主体上。

  厉无畏说,依托京津冀雄厚的文化产业资源,廊坊应在文化创意层面寻求创新突破,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产业,激发京津冀传统文化产业的活力,以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城市产业融合,塑造廊坊个性鲜明的城市品牌形象,近而激发城市活力,聚合更多的资源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模式。

  贾云峰认为,思考廊坊市的发展定位,必然要跳出传统行政区划的空间来思考廊坊的发展,“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应从一个更广泛的视角去审视廊坊的机遇和战略方向,通过大品牌营销,带动大项目落地,从而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新型生活方式的营造。廊坊应该以特色旅游项目,采取“逆城市化”思路,形成错位发展,以特色项目、差异生活体验吸引特定人群,也就是要打造新型生活方式,舒缓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的“大城市病”。唯有如此,廊坊才能凸显自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格局中的优势地位。

关键词:旅游,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