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与北京2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业务合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11日从京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对接会上获悉,京冀医疗卫生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原卫生部和北京市分别与河北省签订了《省部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京冀卫生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京冀已经率先迈出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第一步。

  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新建介绍,目前,河北省与北京医院开展固定业务往来或合作事项的二级以上医院达到200多家。同时,从2005年开始,河北省正式加入北方9省(市、区)鼠疫联合防治机制,河北省疾控中心与京津两市疾控中心牵头成了北方八省联防联控协作组。

  杨新建说,在人才交流方面、技术协作和专科建设方面,河北省将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等6家知名中医医院确定为中医药人才进修和培训基地,每年组织派往进修学习的人员保持在200名左右;聘请包括国医大师路志正、陆广萍、颜正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内的14位全国名老中医作为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学员的特聘导师;内丘县政府与北京中医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现有30名乡村医生正在北京接受中医药特色适宜技术培训;此外,全省共有20所中医院医院与北京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了有效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河北卫计委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和专家组,今后将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在深化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整体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建立两地医疗卫生合作项目库,按照突出重点、互惠双赢的原则,遴选项目重点扶持。

关键词:河北,京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