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国梦•赶考行”齐庆三事迹报告会在承德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庆三的同事。 丁会静 摄
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丁会静 摄

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丁会静 摄

  长城网承德4月11日电(丁会静 宋立伟记者 李丹丹)11日上午,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承德市高新区科技大厦举行。承德市各县(自治县)、区委宣传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各大中专院校党委宣传部,市直各相关单位以及各大院校的学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齐庆三同志生前系中共石家庄市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齐庆三同志因昼夜加班、过度疲劳,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44岁。2014年3月,被河北省追授为“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

  会上,齐庆三的妻子、同事、朋友用朴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与齐庆三同志共处的点点滴滴,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勾勒出齐庆三同志平凡又感人的一生。台下听众被齐庆三的事迹所感动,纷纷流下了惋惜的泪水。

  齐庆三同志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7年,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新闻宣传事业。

  齐庆三,一个县委宣传部的副部长,直到去世也没有住进自己的房子,22年借住在岳父家的平房内,老式的“飞鸽”牌自行车是陪伴他的“老伙计”,给妻子的唯一礼物是花了8元钱买的睡衣……这不是电视里才有的情景,而是齐庆三同志生活的真实写照。

  齐庆三同志是全省宣传战线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是坚持“三严三实”作风的典范,是“中国梦•赶考行”的时代楷模。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齐庆三为榜样,学习他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崇高品质,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事迹,以及他心系基层、心向群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齐庆三,报告会,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