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长城时评]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还需“量体裁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聚焦基本目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4月21日《河北日报》)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范围更广,活动单位情况各有不同。目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学习的效果怎么样,氛围浓不浓,征求意见的情况怎么样,充分不充分,直接关系到下一环节的开展以及整个活动的成效。早在第二批活动启动伊始,中央就提出要分类指导。事实证明,只有区分对待不同的活动单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才能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学习教育要做到“量体裁衣”,确保真学实用。学习教育只有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才能真正拥有生命力。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规定书目的基础上,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好“自选科目”。不管是基层单位的“十个一”,还是机关干部到村入户宣讲;不管是形式上的求变,还是内容上的求新,无不体现了“量体裁衣”的重要性。在“真学”的基础上,还要善于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在具体的工作中,突出理论的“实用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充实群众路线的内涵,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聚集民心。

  征求意见要做到“量体裁衣”,确保真查实改。征求意见是查摆问题的主要手段,要确保真正揪出“四风”问题,就必须“量体裁衣”,不同的活动单位要采用不同的征求方式,面向不同的重点人群。比如,基层单位可以采用入户走访的形式,党员干部身子沉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带上来;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可以重点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敞开门请他们参与进来。不管采用何种形式,都要紧扣自身实际,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真查”的基础上,才能确保“实改”有的放矢,才能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郭雪营)

关键词:群众路线,基层单位,征求意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