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成立 探索节能低碳发展新机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家荣与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共同为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揭牌。郭占新 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和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力辉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郭占新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2日电(刘丹阳)4月22日,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同期举办了“智慧能源与低碳发展研讨会”,该院的成立必将促进和推动保定、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在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发展合作。

  据了解,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是在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方针指导下,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支持下,由河北大学整合内部资源并联合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及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推动以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标准化、计量、检测检验、认证认可为技术支撑,以下一代互联网建设、信息化、云计算、物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和产业互联网发展为发展方向的公益类、创新型专业科研和教育机构。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家荣与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共同为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揭牌,并聘任首任院长王忠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和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力辉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李爱仙做了“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的学术报告。

  据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介绍,河北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在低碳发展战略、节能减排相关政策法律、新能源广电器件、污染控制技术、计算检测及标准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的跟踪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研讨会的召开及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的建立,将开启该校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的全面合作,有效整合该校新能源、计量标准及控制技术资源等学科相关资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称,双方将在科研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就业实训、人员交流和培训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节能低碳标准研制、科研教育、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等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机制。

  保定市长马誉峰表示,河北大学与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共建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是双方在优势领域强强联合,必将支持、促进和推动保定、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在节能和应对变化领域的发展合作,保定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将研究院打造为节能低碳的学术高低、专家智库、人才基地及产业的助推器和孵化器。

  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向河北大学低碳学院首任院长王忠敏颁发聘书。郭占新 摄

保定市长马誉峰在研讨会上与专家学者交流。郭占新 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李爱仙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的学术报告。郭占新 摄

关键词:河北大学,保定,节能,低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