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国梦·赶考行”美丽乡村大型演出走进三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3日电(王春良 李明磊 记者 刘振山)三河市泃阳镇大枣林村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创演的大型综艺演出《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21日在这里精彩上演。

小品《孝心》。 王春良 摄

  演出现场,演员们把歌舞、快板、小品、魔术等精心准备的节目送到了村民家门口,1000多名村民观看了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村民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位抱孩子的大娘对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副团长汪涓说:“看俺们村建设得怎么样,街道优美整洁,小房盖得也漂亮,说实话咱老百姓什么都不缺,听听大戏、看看演出,生活更有味道儿了。”

  演出在热闹喜庆的大型开场舞《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舞《善行歌》以动感的旋律和节奏感十足的语调,将“善行河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由国家一级演员董雪带来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高亢激越、热耳酸心,引起了乡亲们的共鸣,不少人还跟着哼唱;歌曲《卷珠帘》、舞蹈《放风筝》、小品《孝心》、器乐联奏《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文艺节目也赢得现场叫好不断。在《相亲相爱》的优美旋律中,演出落下帷幕,村里的百姓流连忘返。

  据悉,今年三河将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彩色周末”、“民星大舞台”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100多场,这些文艺演出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宣传科技知识、法律知识,传播先进文化,传递道德正能量,营造社会新风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闲’有所乐”落到了实处,满足城乡居民的文化需求。

关键词:三河,乡村,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