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国内外百余名师生齐聚衡水中学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3日电(扈炜 张永 张艳春)为增加和国外友好学校的沟通和友谊,加强国内外师生间的联系和交往,4月22日,以“拥抱世界”为主题的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式在衡水举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师生齐聚衡水中学进行教育文化交流。

 
衡水中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扈炜 摄

  本届艺术节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马达加斯加、荷兰、秘鲁、波兰、俄罗斯、乌克兰、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师生参加。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去年,衡水中学首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友谊,而且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了中外优秀文化的互鉴、融合和提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国际舞台,开阔眼界,展现青春风姿,张扬青春风采;希望我们友好学校之间,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沟通感情,增进友谊,互利共赢,共同迈向美好的未来。”

  美国安多佛高中校长克里斯·罗德在开幕式上说:“六年前,罗德岛州波塔基特市高中联盟的负责人汉斯-黛丽丝博士访问了衡水中学并同张文茂校长会谈,并签署了波塔基特市高中联盟和衡水中学建立友好学校的协议。这份协议促成了衡水中学师生与罗德岛州及马赛诸塞州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随后,衡水中学师生与美国希尔高中、托们中学、沃尔森高中及安多佛高中师生之间,实现了多次互访。正是中美高中共同建立的良好关系,为两国年轻人构建了相互了解及进一步合作的桥梁。”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张新洲先生为衡水中学授予“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基地”称号。

  衡水市副市长杨新丽代表市政府祝贺本届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她说:“多年来,衡水中学在致力于自身内涵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努力拓宽师生国际视野,立足培育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衡水中学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将艺术节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打造成衡水市对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为衡水市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庆祝衡水中学本届艺术节成功举办,国内外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衡水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基地”称号。扈炜 摄 
衡水中学学生合唱歌曲。扈炜 摄
美国安多佛高中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扈炜 摄
来自乌克兰的学生们表演歌舞。扈炜 摄
韩国学生表演舞蹈。扈炜 摄
 
来自秘鲁、马达加斯加的学生表演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扈炜 摄 马达加斯加

关键词:衡水,中学,国际,艺术节,师生,交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