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对保障性住房进行拉网清查 确保分配公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住建厅获悉,4月1日至6月30日,我省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对全省“十二五”以来所有开工、竣工和分配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确保分配结果公平、公正。

  此次拉网清查,由省住房保障督查员管理中心派出督查员对各市及所属县(市、区)“十二五”以来所有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竣工和分配的项目,以及具体房源套数,逐一检查相关资料并实地核查清点。对于所有开工和竣工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及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审验。对于已经完成分配的项目,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对照各地提供的分配对象家庭名单,选取部分住户,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或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核实。督查员还将对各市每月通过全省住房保障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上报的开工、竣工、分配项目,以及房源套数等数据逐项、逐套进行实地核验和清点。

  保障性住房分配环节也被纳入核查范围。督查员将对分配保障对象准入条件设置、分配程序、信息公开等有关内容,进行合规性审查。在保障性住房分配结束后,各设区市住房保障部门还将会同督查员,从已分配入住对象中随机抽取部分住户,对其申请及审核程序、家庭财产状况以及联审联查等内容进行抽查,以确保分配对象确实符合保障条件。

  

关键词:保障房,住建厅,拉网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