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间六旬患脑梗老人与老伴勇救8岁落水男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继增带领记者指认孩子落水地方。李全德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9日电(康立江 李世文 记者 董传辉)4月27日下午,河间市东小渔庄村一8岁男孩,在村边一坑塘玩耍时候不慎落水。同行的小伙伴叫来离坑塘最近的本村周继增左新霞夫妇,在夫妻俩的全力施救下,落水儿童终于得救。

  下午4点多,河间市果子洼乡东大渔庄64岁的周继增左新霞夫妇正在自家院子里干活,门外跑进两个10多岁大的小孩,孩子边跑边哭,“爷爷,快救救我们的伙伴,他掉进大坑里面了”。来不及多想,周继增拎着一根棍子,顺着孩子指着的方向就往门外跑去,妻子左新霞一边叮嘱丈夫,一边在家里找了根长绳,就紧跟出去。出事的大坑在周继增夫妇家北50多米处,因为着急救人,夫妻二人都摔了好几跤。

  到了出事现场,眼前的一幕让周继增夫妇惊呆了,刚下了场大雨,大坑里的水比原先水位高多了。更让人担心的是,大坑表面上没有孩子的踪影。周继增想到,孩子此次应该是沉底了,一会儿应该会漂浮上来。他顺着孩子们指的方向寻找,果真发现了孩子的踪迹,孩子漂浮上来了,此时孩子离着岸边10多米远,容不得多想,周继增不顾刺骨的凉水,更没有脱衣服,直接跳入到水里,慢慢地向孩子趟去。周继增身高1.7米多,到达孩子方位时,水位已经达到了他的脖子处,周继增一把抓住孩子的衣服,紧紧地抱住孩子往岸边走,妻子左新霞在岸边把丈夫和孩子拉上了岸。

  小男孩被救上来时已没有了呼吸,冻得脸色发青,鼻孔流血,周继增夫妇把孩子带到了自己家中,放在床上,脱去衣服,用两床被子给孩子盖上,帮助孩子恢复体温。左新霞还用热毛巾给孩子敷上,就这样在2个小时后,孩子慢慢恢复了体温,苏醒了过来。待问清孩子的家庭住址后,周继增给孩子的父亲何永红打去了电话。看见得救的孩子,小男孩子的父亲何永红,对周继增的救命之恩万分感谢。

  由于周继增身患脑梗已经三年,半个身子麻木,救人之后也没有采取保暖措施,当天晚上,他的腿痛得厉害,一晚上都直抽筋,妻子耐心仔细地照顾了一晚上,帮助他尽可能减少疼痛。面对记者,周继增夫妇说,这样的事情谁碰上都不会袖手旁观,都会救一把的,救上来的不只是一个孩子,更是一个家庭。本村村民左新厂也说道,现在社会就得弘扬这种正能量,身患脑梗的周继增和老伴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值得大家学习!

关键词:河间,脑梗,老人,落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