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唐山海关启动出口舱单切换 申报一天缩为半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7日讯(谢宁宁 杨利辉 记者 颜力鸥)记者7日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石家庄海关下属唐山海关自5月5日起正式启动出口舱单系统切换,极大方便了企业通关。

  从5天上午10点开始,唐山海关驻京唐港业务大厅的办公电话铃声就没有停过。该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刘杨正带领两名关员,在唐山港集团第二港埠有限公司(二公司)现场指导一票出口货物理货报告录入作业。他们密切关注着传输情况,并不时通过电话与业务大厅关员联系沟通。与此同时,唐山港中外运的业务员小张也在业务大厅船管组的一台电脑前密切关注着传输情况。

  根据出口舱单切换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唐山海关选定“加内特”轮的出口货物进行新老舱单系统并行操作测试。5月5日上午,该轮提单号为TW1402301、重量约5044吨的一批热轧合金盘条已先后由二公司通过电子口岸向舱单管理系统录入运抵报告,并由唐山中外运录入出口舱单和装载舱单。几分钟后,理货报告传输成功,系统判定理货正常,该票舱单顺利结关。

  得到消息的现场关员、二公司录入操作人员、船代小张都很兴奋,他高兴地说:“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拿着一打一打的单据,跑到海关业务大厅申请录入了,以后只要在公司电子口岸自己申报就行,原来需要一天才能完成的舱单录入工作,现在只要半小时就能做好。”

  据刘杨介绍,新舱单系统切换上线后,舱单申报时间将大大缩短。与通关无纸化一样,企业通过安装的客户端即可自主录入电子数据,不需再到海关现场办理手续。这一措施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企业往返于海关业务现场和监管场所的人力、时间等成本。同时,新系统加强了对通关货物的提前预判分析,更加符合现代国际物流发展的要求,在加快货物通关、引导现代物流发展和打击走私违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海关,出口,舱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