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治理交通违法新举措 承德交警请市民参观指挥大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驾驶人和网友听交警队工作人员介绍指挥大厅的工作情况。 丁会静 摄
驾驶人和网友听交警队工作人员介绍指挥大厅的工作情况。 丁会静 摄
交警队工作人员向驾驶人和网友演示违法抓拍。 丁会静 摄
交警队工作人员向驾驶人和网友演示违法抓拍。 丁会静 摄
驾驶人和网友体验交警的工作。 丁会静 摄
驾驶人和网友体验交警的工作。 丁会静

  长城网承德5月8日电(记者 李丹丹 助理记者 丁会静)为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行人的通行管理,营造人人守法、安全行车的出行氛围,今天上午,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十名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多名网友,进入交警队的指挥大厅参观,观看市内的实时路况监控情况,提高市民对交通法规的全方位认识,从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在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所有来访者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市内各个交通路口的实时状况,车辆是否违反交通信号行驶、是否逆向、压线行驶,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交通行为在摄像头下一览无遗。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网友和驾驶人还客串了一把交警人员,亲自操作机器,任意缩小、放大图像,如何抓拍交通违法车辆,再发现可以看清机动车车牌号后,有人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违规会被拍到了”。

  来参观学习的冯女士说:“以前十分不理解这苛刻的交通管理规定,7天的学习培训让我掌握了不少交通知识,现在又观看了指挥大厅的实时交通路况,明白了自己不按交通规定出行也会给别人带来不便,以后一定要安全驾驶。”而张先生更是感触颇深,“我以前经常超速行驶,觉得开快点也没事,可是年前的一次交通事故,让我明白了安全驾驶关系到很多人,以后绝对不会超速开车了。”

  “现在路面采用的摄像头都是无死角的监控,对具体交通行为可以实时掌控,画面清晰度非常高。所以驾驶员们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自觉提高安全驾驶意识,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负责。”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观看指挥大厅的交通画面,可以让市民在提高个人交通素质的同时,带动周围的人加入到遵守交通规则的行列中来,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交警支队制定了关于治理非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详细实施方案。在充分借助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整治违法行为中,通过文明说教、耐心解释,提升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素养,进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创造一个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承德,交警,市民,指挥大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