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创意产业园培育培训班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创意产业园培育专题培训班现场。长城网 李默 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李默)5月8日至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厅主办的2014年第一期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创意产业园培育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省工信厅相关处室、有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省内部分高校、省内外知名设计机构、部分制造企业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交流,使制造企业加深对工业设计认识和理解,掌握设计创新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促进工业设计与生产制造充分融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本次活动邀请了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河北联合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赵震、北京品物设计集团设计总监雷波、天津金戈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陈飞林等5位专家教授,从工业设计创作价值、设计的力量、业品营销突围、工业设计的土壤、3D打印技术在设计中的应用等方面,结合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专业系统地讲解。

  据了解,河北省作为制造业大省,2013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约1.17万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约2248.9亿元,占全省工业比重约19.2%,已形成了工程机械及零配件、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初具规模,发展速度加快。但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存在整体层次不高、领军企业偏少、创新能力不足、综合竞争能力较弱等问题。

  河北省工信厅巡视员孙际林在培训班上表示,良好的工业设计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也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举措。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充分融合,提升企业设计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推动河北省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是河北制造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河北省将重点围绕提高工业设计意识、提升设计创新能力和推动设计成果产业化,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运作机制,推动河北省工业设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工信厅,工业设计,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