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迁安村民捐款救助癌症女童 半天筹集善款1.7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9日讯(记者 张天虎)7日,唐山迁安夏官营真南白庄村委会大院内,爱心如潮般涌动在小山村每一个村民心中。村民都聚到了为该村淋巴癌患者捐款的现场,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用爱挽救10岁小女孩王梓绮的生命。

  家住迁安市夏官营真南白庄村的王梓绮,现在就读于团辛庄小学二年级,今年1月被查出患上了恶性淋巴癌。近四个月的救治已花费26万元,这让普通的农村家庭债台高筑。

  捐款现场,该村的村主任刘品红说,一家有难,全村支援,了解到孩子无钱医治这一情况后,我们村两委干部商量捐款这事,大喇叭一广播,人们就都不约而同地聚到这里来了。

  捐款现场,10元、20元、100元、500元、1000元……,村民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两委班子五位成员带头,每人捐助1000元。低保户郭凤老人颤悠着双手把零零散散的50元钱塞进了捐款箱:“梓绮孙女急需钱治病,俺就有这些钱了,希望能帮上点忙。”

  “不到天半时间村里就收到爱心捐款17290元。当从村主任手中接过大家伙为小梓绮捐助的善款时,小梓绮的奶奶田秋华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谢谢大伙儿为我孙女捐款,你们给的是救命钱啊。”

关键词:迁安,村民,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