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提前透露高考试题?花钱就能上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前透露高考试题?花钱就能上大学?

  警方提醒:高考临近警惕各类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洁 魏伟)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到了莘莘学子收获的季节。路南区公安分局提醒市民,每逢高考临近之时,利用高考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进入高发期,考生和家长应提高警惕,严防骗子利用家长盼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实施诈骗。

  路南警方介绍,高考诈骗发案一般分两个阶段:考前,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声称有高考试题出售或者发布花钱就可以上大学等虚假信息;考后,不法分子冒充高校招办人员,谎称与学校领导有“特殊”关系或者手中有高校“内部指标”“定向招生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进行诈骗。更有甚者,利用考生和家长不熟悉招生程序的弱点,以“自主招生”或“补录”等名义进行诈骗。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高考试题的保管和运送都有严密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考前试题不可能泄露,网上出现的所谓“高考答案”都是为了诈骗钱财。考生一定要保持平稳心态努力复习,从网上浏览关于高考的信息或者查询、购买相关备考资料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和卖家。对于“兜售高考答案”的信息,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和理智,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考试题,上大学,不法分子,上当受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