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武强县街关镇6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架起致富桥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2日电(刘金英 王永宏 扈炜)武强县街关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发展以种植、养殖为主体的多种农村专业合作社。目前,该镇各种专业合作社已经发展到了65家。

  郭湾村村民范修抓住国家实施土地流转政策的机遇,从村民中流转土地3000亩,建立了郭湾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市场需求,800亩地培育小麦良种,500亩种植优质谷子,500亩发展林果,其余1200亩建成一个大型生态养猪场、一个大型生态养鸡场和一个大型花卉生产基地,并利用紧靠龙治河的资源条件发展规模养鱼。多种经营,探索把合作社建成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农业观光园。

  五里屯村村民刘立明流转土地510亩,吸收40个农户入股,投资610万元,成立了武强县规模最大的利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期建设了高标准温室大棚57个,聘请县蔬菜局技术人员和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进行技术指导,推广水肥一体化、防虫网、粘虫板、高温闷棚、防雾滴等多功能的无公害管理技术,先后种植茴香、甜瓜、油菜、菜花、茄子、西瓜、西红柿等多种蔬菜。由于是无公害栽培管理,种植出来的瓜菜物美新颖,上市后被当地和衡水的超市、批发市场所青睐。不仅以“武绿”商标在市场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而且在河北省第四届科技菜农技培训暨“萌帮杯”蔬菜技能比武大赛中榜上有名。2013年12月,该合作社还通过了国家农业部的蔬菜标准园验收。

  该县街关镇在大力发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发展以奶牛、肉鸭、种鸡、生态猪等多种项目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崔魏园村填平村边的废旧坑塘,不占一分农田,56户农民按照循环经济的思路,成立了与沼气池配套的“崔魏园生态养猪专业合作社”,建成标准化猪舍58个,猪只存栏达500多头,利用猪场清理出来的粪便建立了4个100立方米的沼气池,不仅每户靠养猪年增收一万多元,而且每户都使用上了环保的新能源。

关键词:农民,合作社,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