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冷雨挡不住温情 廊坊义演募捐救助重病患儿刘子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募捐现场,一小朋友正在捐款。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1日电(记者 赵文强)5月11日,母亲节,上午9点多,廊坊正下着雨,天气有些冷。此时在为重病患儿刘子迪义演募捐的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忙碌地准备着活动的开始。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廊坊幸福天使公益联盟的天宇(化名)边安排工作边给记者介绍,小子迪跟她姐姐的骨髓匹配成功了,大概需要60万手术费,子迪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了。

  刘子迪,记者了解这个女孩儿,她是廊坊市大城县平舒外镇刘里北村人,因患有先天性肾病已经与病魔抗衡了12年。然而,更不幸的是,去年子迪又被确认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离异,她与妈妈、姐姐相依为命。为了给小子迪治病,姐姐外出打工,妈妈留在身边照顾她。命运对小子迪来说很残酷,但她却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斗争着。去年11月,小子迪成为了一名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她曾自豪地说,她也是一名志愿者了!

  天宇继续向记者介绍着。他说,知道了子迪的情况后,他们都很感动,非常敬佩子迪的乐观精神,就想着为她做点事情,于是就联系了一些爱心人士,组织了这次活动。他看了看外面的雨天后,叹了口气说,今天没赶上好天气,可能会影响到捐款。

  9点50分,义演开始。小子迪没能到现场,她和妈妈正在杭州,准备参加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节目,她用视频给大家带来了她的感激。

  在第一个节目正进行时,一位女士走到了捐款箱前,将几百元善款投进了捐款箱里。记者正要拍照时,她笑着摆摆手,走了。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了捐款箱前,几百元、几十元纷纷被投进去箱子里。

  一位5、6岁小朋友正在给子迪留言,他想写希望子迪姐姐早日康复。但是“康复”两个字他不会写,妈妈就握住了他的小手,一块写下了这两个字。

  节目表演之后,一些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款。

  下午6点,记者收到统计数据,今日共有17家单位与170多名志愿者参加义演募捐活动,募捐 到善款26393元。此外,在之前的预定活动,有4家单位和20多名爱心人士共预定爱心光盘77张,募捐到善款 5508元。

  天宇对记者说,以后他们还要在子迪的老家大城县举办一次募捐活动,还将对子迪的爱心光盘进行义卖……

  窗外,雨依然冷冷地下着,但记者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廊坊,义演募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