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国地税联手建办税“高速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河北省国、地税联手为纳税人建起了办税“高速路”,5月起开始联合办理税务登记,截至11日已有近3万纳税人联合办证,约节省成本50万元。

  同时,我省已有107个县(市、区)实施了联合办税,在一个大厅可为纳税人一次办结国地税两家涉税业务,百万余户纳税人体会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利。

  5月12日9时10分,张家口市民王守鹏来到万全县办税大厅,拿表格,填表,领证……十分钟不到,一分钱没交,就拿到了税务登记证。

  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国地税结束了20年各自为“证”的税务登记管理制度,开始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无论是到国税大厅,还是地税大厅,只需提供一套登记资料,填写一份表格,即可办理国、地税通用的税务登记证,并共用一个纳税识别号。

  截至5月11日,全省国、地税联合办证已达29005户,其中新办税务登记19936户,变更税务登记9069户;国税受理办证14837户,地税受理办证14168户,节省办税成本50万元。据介绍,联合办税是我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立现代化服务体系、方便广大纳税人的一项民心工程。
据了解,目前,全省国、地税两家联合办税的形式主要有共建一个办税服务厅、互派人员进驻和共同进驻政府政务中心等。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有107个县(市、区)实施联合办税,在一个大厅可为纳税人一次办结国地税两家涉税业务。联合办税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的烦恼,也不会出现同一违章违法行为可能被重复处罚的现象。(记者王丽通讯员田润红)

关键词:地税,国税,高速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