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空竹艺术节“十佳明星”出炉 众达人秀技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巡视员张栋为保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吴春鸣颁发“推广民族民间空竹先每股突出贡献奖”。孟捷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立英为荣获“空竹十佳明星”奖项选手颁奖。孟捷摄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为赞助单位颁发“2014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突出贡献奖”纪念鼎。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5月16日电(孟捷)群英荟萃,高手云集。5月16日,第七届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优秀节目汇演暨颁奖典礼如期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空竹达人登台献艺,一展绝活,“空竹节十佳明星”等奖项纷纷出炉。

  据了解,经过近一天的展示表演,全国空竹专家一致评选高帅、穆家乐、武文婧等10人为“2014空竹节十佳明星”。保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吴春鸣获“推广民族民间空竹先每股突出贡献奖”;河北三利集团获颁“2014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突出贡献奖”纪念鼎。

  整场汇演在歌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来自沧州的空竹高手高洪星夫妇率先亮相,二人自创的表演《太极空竹》将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太极阴阳辩证理念和意、气、形、神等太极术与空竹艺术完美融合,整个表演刚柔相济,急缓相间,赋予空竹以深邃的东方文化神韵。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创作的《快乐女孩——抖空竹》,节奏欢快、时尚,极具现代感。而台湾杂技家协会的四位专业空竹表演者展示了其犹如高山流水,一气呵成的精彩空竹演绎,博得阵阵掌声。

  来自河南洛阳的空竹高手李莉说:“每一年,保定的空竹艺术节我们都参加,非常喜欢这个平台,众多空竹爱好者能集中在一起交流展示。作为一个空竹爱好者将空竹传统文化艺术继续传承与发扬是广大空竹运动爱好者的一项责任与义务。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空竹文化艺术,参与空竹运动,将其发扬光大。

  河北大学的越南留学生范菊芳学习空竹有两年时间,在空竹老师的指导下,她学会了“海底捞月”“金鸡上架”等技艺。范菊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空竹这项运动,有机会一定会交给想学的越南朋友。

  据悉,本届空竹艺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为指导单位,河北省体育局、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体育局承办,自5月15日开始至5月16日结束,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空竹爱好者参加。

 
沧州空竹高手展示空竹技艺。孟捷摄

空竹达人进行团体表演。孟捷摄

  台湾四名空竹选手进行集体表演。孟捷摄

关键词:空竹,保定,空竹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