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点平台亮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记者在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布展现场看到,40个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亮相。

  据了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示精神,顺应京津城市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规律,本着“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发挥优势、各有侧重”的原则,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各市、省直管县(市)上报的各类园区进行了筛选,确定了河北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40个重点平台,并明确了功能和产业定位。

  40个重点平台中,按功能定位划分,综合类6个,公共事业、休闲旅游类5个,生产制造类23个,商贸物流类5个,现代农业类1个。按区域划分,环首都四市及定州市15个,沿海三市9个,冀中南四市及辛集市12个,跨区域4个。(记者 张世豪文/图)

关键词: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