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出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17日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二级综合医院评审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便于医院更好地遵循和执行国家《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12版)》,该委结合河北实际,按照“内容只增不减、标准只升不降”的原则,制定出台《河北省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

  《细则》由“评审标准”、“评审要点”和“评审方法”三部分组成。“评审标准”和“评审要点”是国家《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12版)》的内容。“评审方法”将采用“查阅资料”、“追踪与访谈”和“实地查看与考核”等方式对“评审标准”和“评审要点”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充分借鉴“个案追踪”和“系统追踪”的理念来评价医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

  据介绍,《细则》的出台对于规范医院评审,统一评审方法和手段,增强评审专家对评审标准实施细则的可操作性和一致性具有重要意义,有效保证了评审结果客观公正。同时,对于医院开展自查自评、自纠自建以及医院日常管理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关键词:河北,出台,医院评审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