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宽带用户1077万 55%用户年底或享8M以上带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表 11:2009-2013年河北省有线宽带用户规模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谭静)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截至2014年3月底,河北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1077.2万户,居全国第5位;全省电信业务总量170.3亿元,同比增长15.1%,居全国第7位。

  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报告称,宽带普及率每增长10%,GDP将增长0.25-1.38%。麦肯锡报告显示,每有一个工作岗位因互联网消失,就会有2.6个新的工作岗位因互联网而产生。宽带发展已与经济发展相提并论,130多个国家已将宽带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

  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我省继续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力争到年底实现全省8M以上接入宽带的用户占比达到55%,新建光纤到户207.4万户,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143.8万户,推动石家庄市创建国家级“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目前,全省5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7.6%,力争明年达到100%。

  当前,在推广宽带应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供需不协调的问题。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周景耀认为,目前,省内信息化水平如何考核缺乏评价体系,评估等方面工作需要制定具体措施。

  今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还将继续开展网站备案、网络与信息安全年检和“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手机不良软件、服务收费和垃圾信息等热点问题,推进全省通信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宽带,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宽带中国,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