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中基客场惨负力帆:差距,不止在0: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王伟宏 2014-05-26 09:3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六,河北中基客场0:4输给重庆力帆,4个球无疑是两队实实在在的差距。但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讲,这场比赛所体现出来的差距,还绝非4个球这么简单。无论从中基俱乐部来说,还是从河北足球来讲,都能从这场比赛中找出更多、更深层次的差距。

  场上的差距对手传控令人窒息

  中基作为刚从中乙打拼到中甲的新军,面对极有冲超希望和实力的力帆,一场失利、哪怕是一场惨败,都还可以说得过去。何况,中基还有一些削弱了实力的客观因素———头号射手马尔奎兹停赛,另一名外援马丁也因伤缺阵。主教练内尔松不得不让董方卓带伤首发,还让体力不足的杜文辉踢满了全场。

  结果现在已经尽人皆知了,但实际上,中基与力帆的差距,远不止比分所体现出来的0:4。队长贾晓琛依然搏命,第一次首发的董方卓,也与杜文辉、朱海威约定要用表现证明自己,他们的确足够努力,但结果依然是让人情感上难以接受的0:4。

  甚至,这是一场中基前11轮输得最没有脾气的比赛。除了力帆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明显高出之外,他们对球的控制力让人感受到了窒息,中基本赛季11轮比赛,这是惟一一次让人产生如此感受。

  如今,中基依然排名第10,成绩远非中甲最差。所以只能说,“不是我军太弱,而是敌军太强”。也正因如此,内尔松认为输得无话可说,“没什么可说的,对手踢得很好,很精彩,所以我们输了”。

  场外的差距经验与底蕴皆不足

  这场比赛的90分钟之外,也让人看到不少差距,中基俱乐部经验与河北足球底蕴的不足,都在这场比赛中表露无遗。

  这场比赛,重庆奥体中心到了1万观众,这算不得夸张———本赛季裕彤已经不止一次超过这个数字。但这一晚的重庆奥体中心,却有在裕彤无法感受到的血脉贲张。从力帆球员拿到球的一瞬间起,看台上球迷的呼声震耳欲聋,一直到一波攻势结束才稍有缓和。这样的节奏,在力帆每一波攻势之间重复,无一次间歇。

  相比之下,裕彤却难寻如此声势。在2003年投入使用的重庆奥体中心面前,“虚长7岁”的裕彤更像一个孩子,两座球场承接过的赛事足以证明一切。而重庆的球迷也在一场场更高水准的比赛洗礼下,积攒起了河北球迷现在还无法比拟的底蕴。

  中场休息的15分钟,也让中基看到了差距。在吉祥物和现场DJ带动之下,奥体中心在这一刻钟并未冷场,各种活动依次上演;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也不是瞬间散场,DJ再次带动球迷进行互动。“力帆现场活动做得太好了,我们确实该学学人家。”看着这一切,队务沈黄颖有所感慨。

  中基输球“老董”自责

  本报讯与力帆这场比赛,告别了伤病的王栋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依然在和伤病斗争的董方卓和杜文辉,收获的只有郁闷。一拐一瘸走下赛场的董方卓,赛后更是自责未能发挥老将的作用。

  实际上,相对于33岁的王栋来说,29岁的董方卓和31岁的杜文辉还不算“老”,无奈这两员大将刚刚斗走大伤小伤再袭。无人可用,杜文辉不得不坚持打满全场,赛后透露自己差点抽筋。错失凌空垫射破门机会的董方卓,在上半场补时前1分钟,示意老内将他换下,此前,他在场上一拐一瘸,下场后立即用冰袋敷上了伤脚。

  赛后,董方卓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称急于带伤上阵打乱了老内的部署,“没有为这个团队负责,场上没有起到老队员应有的作用”。而杜文辉也说,作为老将自己踢一场少一场了,“要珍惜,多一份责任,少一点自我,再接再厉吧,下场拿下”。

  隋维杰:再次面对兄弟

  本报讯重庆力帆门将隋维杰,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之一。

  上赛季,他曾在中基效力,并帮助中基冲甲成功。这场比赛,也是他离开中基后首次面对旧主,赛后他自然不可避免感慨了一番“再次面对兄弟”的心情。

  易边再战之后,隋维杰来到河北球迷看台一侧的球门。裁判吹响下半场开始哨声之前,看台上的中基球迷齐声高喊“大隋”,隋维杰也回头向看台上的球迷笑着挥了挥手。

  赛后,隋维杰又专门到河北球迷看台前面表示感谢,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不谈自己球队的大胜,只说了面对昔日兄弟的复杂心情:“再次面对我的兄弟们,心里有很多说不出的感觉。2013我们成了队友,代表河北中基圆了(河北足球)20多年的梦!感谢那片热土使我更加成熟,感谢中基老板对我的教导!吃水不忘打井人!如今成了对手,我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身在力帆,心也要在力帆,我想这就是职业球员!”

关键词:中基,永昌,中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