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微博微信倡节约 石家庄学院“光盘合影”靓校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潘文静 2014-06-12 09:5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9日,石家庄学院共青团官方微博在学校食堂开展倡导节约风尚主题活动,学生在现场发表自己的节约宣言。

  “倡导节约风尚主题活动正在食堂进行,晒光盘、提口号@石家庄学院共青团官方微博,即可参与微博摇奖,小伙伴还在等什么?快来参与吧!”6月9日上午,石家庄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大一学生霍翔刷微博时,看到这条信息。“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得去参加!”霍翔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该校食堂里,学生们正热烈地开展倡导节约风尚主题活动。在食堂中心位置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着学生发的微博。有的同学发了倡导节约的标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有的同学则晒出当天中午和“光盘”的合影。

  100条、200条、600条……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微博统计量在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了活动。看着眼前努力“光盘”的学生,餐具回收处的保洁员孙大姐笑得合不拢嘴:“以前有些学生经常剩饭,我们看着粮食白白扔掉特别心疼。自从学院用微博发起倡导节约风尚主题活动,剩饭的学生很少了。”

  “自3月份起,我们利用新媒体开展了‘光盘行动’、‘以废换绿’等一系列倡导节约风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该校共青团团委副书记宋健卫介绍说,“一方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是90后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另一方面,学校的新媒体建设也已颇具规模。于是我们找到了这个契合点,搭建起了这个平台。”

  在2012年4月,石家庄学院开通了石家庄学院共青团官方微博。截至目前,已在新浪和腾讯建成院、系、班共青团微博366个,学生会干部微博、团委干部微博142个,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微博粉丝达5万余人。开设了“石院快报”、“团情要闻”、“节约我们在行动”等话题,发表4300余条微博。

  该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张沿棪向记者展示了9盆大大小小的绿色植物。这是他参加该校共青团官微和新浪微博联合开展的“以废换绿”活动,用收集的塑料瓶、易拉罐换来的。

  据宋健卫介绍,在3月底举办的“以废换绿”活动中,该校共回收矿泉水瓶、易拉罐23546个,发放盆栽593盆、花卉种子421袋。学生发布微博环保宣言579条。

 

关键词:光盘,节约,晒合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