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侦破一“中功”团伙非法聚敛钱财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永利 2014-06-12 09: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案情通气会上获悉,我省警方近期成功侦破一起“中功”团伙非法聚敛巨额钱财案件,挖出了以湖南彭水秀为核心,涉及包括我省在内19个省市300余名成员的地下“中功”团伙,查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初步查明,该团伙在我省非法敛财3000多万元。

  2012年初,我省警方发现了以邢台孟某某、唐山陈某某、关某某和沧州马某某等人为首的“中功”地下团伙,掌握了他们聚合原“中功”人员,发展新成员、兜售“中功”书籍非法敛财等情况,特别是发现湖南彭水秀(女,60岁,小学文化)系国内“中功”组织核心成员,负责指挥河北、天津、河南等十几个省市“中功”地下团伙,利用“拜师费”、“传功费”、“消业障”、“去魔性”、“上程序”、“度人”等多种手段,蒙骗群众,非法聚敛巨额钱财的情况。2013年4月28日,警方对彭水秀等8名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审查,查获涉案资金、资产5000多万元(其中当场查获人民币现金1172万元,冻结银行存款1237万元),收缴“中功”书籍资料1000余份。目前已对4名犯罪嫌疑人批捕。

  据彭水秀交代,自2001年以来,她在河北、四川、重庆、天津、安徽等19个省市发展了若干代理人,指挥他们聚敛了大量钱财,她利用这些资金,在长沙、北京、南宁等地购置了大量房产、高档轿车、贵重物品进行挥霍。

关键词:中功,非法敛财,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