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三县入选“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岩 2014-06-12 09:5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份“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名单在网上热传,河北省共有三个县级小城上榜,分别是“京北雪原、坝上夏都”的张家口崇礼县、“龙翼行天、祖荫福地”的秦皇岛市青龙县、“后龙封山、雾灵闻豹”的承德市兴隆县,三县在榜单上分列第38名、45名、94名。

  记者了解到,这份“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名单发布于今年5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根据发布方解释,所谓“深呼吸小城”,就是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其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森林与植被覆盖率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高、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低。

  对于这份榜单,有不少河北网友表示惊喜,“不容易啊,在河北也有适合深呼吸的小城……”有网友自豪地说:“我可以告诉你我老家就是兴隆的吗?”有网友羡慕地说:“青龙、崇礼和兴隆的小伙伴们好幸福!”@秦皇岛发布转发该榜单并表示:“岛上就是威武霸气!风景好,气候好,空气好,欢迎大家常来!”也有网友理性评价,“仅有的三个北部山区而已,希望省内适合深呼吸的地方再多一些!”

关键词:深呼吸小城,环境,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