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特色种植受益 枣强唐林趟出“瓜香四溢”富民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金刚 冯山志 赵晓慧 2014-06-12 11:0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1日电(李金刚 冯山志 记者 赵晓慧) “咱衡水种香瓜的地方不多,俺的瓜还是个稀罕物,吸引了周边县市的不少游客前来采摘!”眼看着增收有望,瓜农武立志乐滋滋地说。连日来,到枣强县唐林乡唐林村的香瓜大棚里尝鲜的人们络绎不绝。

  近年来,唐林乡着力发展以香瓜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引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目前,该乡香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年产量近1500万斤,仅此一项就为当地农民带来了300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

  为走出一条“瓜香四溢”的富民路,唐林乡要求乡村干部即要当好农民的“销售员”,又要当好客商的“护航者”。近年来,该乡每年都提早谋划,抽调10-20名乡村干部,到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大型果蔬市场进行香瓜推介招商,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订购。随着客商增多,香瓜的畅销,个别农户出现了以小代大、以次充好的现象,为此,他们明确一名乡村干部负责一名客商,在收购及吃、住、行方面提供全程服务,从而保障了客商权益,叫响了唐林品牌。据悉,该乡今年种植的2000余亩香瓜已被订购一空,价格也比同期提高了0.2元。

  “种香瓜省心省劲效益好,每亩能产7000多斤,最好的时候每斤卖到3.5元,就是最低的批发价也得2元,每亩最少收入1.5万元。这还不算樱桃西红柿、茄子、茴香错时种植带来的收入,如果樱桃西红柿能赶上春节上市,那收入就更可观了!”武立志手捧香瓜喜不自禁地给我们算着经济帐。

关键词:枣强,特色种植,香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