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中南部再现高温天气 建议抢收小麦抓紧夏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3 09: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6月12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12日,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高温炎热天气。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这次高温炎热天气不会持续,明天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

  据监测,12日最高气温,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共有62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5℃,藁城最高,达37.0℃,邢台市区36.4℃,邯郸市区36.4℃,石家庄市区为34.9℃,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比,11日升高了5-7℃。

  据预报,这次高温炎热天气将于13日有所减弱。13日白天,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0℃-22℃,最高气温为32℃-34℃,其中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21℃,最高气温为33℃。

  由于气温较高,天气比较炎热,建议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10点到14点外出;及时补充体内水分,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提醒户外施工人员和群众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防中暑晒伤。

  建议各地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抓紧有利时机,抢割、抢运、抢脱粒,做到颗粒归仓,以免阴雨风雹天气对麦收带来的不利影响。麦收以后应抓紧抢种抢栽,即使遇上局地干旱,也要积极造墒播种,切不可消极等雨,错过时机。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5日,中北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关键词:河北,高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